药酒

【dtnb】关于毕业后的瓦塌纳贝削他

设定是瓦塌纳贝因去离父母工作很远的地方上高中,所以被托付在从小一起长大,且双方父母关系很好的已大学毕业有两年的呱呱凉太家,时间线是瓦塌纳贝刚刚高中毕业。


AU,ooc

————————————————————————————








渡边翔太一觉醒来发现已经十一点多了,从小到大第一次一下子睡到这么晚,感觉有点奇妙。



把宫舘凉太热在锅上的早餐当午餐吃的时候,照常收到了宫舘凉太打来的电话。



“午饭吃的什么?”一如既往的开场白。



“牛奶和三明治。”渡边翔太其实有点心虚。



那边沉默了几秒,“刚起床?”



“嗯。”渡边翔太嚼了两下三明治,其实并没有很饿。



“那你好好吃,如果下午饿了记得点东西吃。”



“好的。”不敢反驳。






到了晚上宫舘凉太回来的时候渡边翔太还是窝在房间玩手机。



宫舘凉太做好饭叫他。



吃饭的时候,宫舘凉太看了一眼渡边翔太,没忍住问:“今年的试题很难吗?”听说有人出考场就哭了。



“我觉得很难,其他人我不太清楚。”渡边翔太很认真地回答。



“那今天翔太是没醒得来吃早餐还是不想吃。”



“真起不来,我没那么脆弱,试都考完了,而且成绩还没出呢,不是心情不好不想吃。”



渡边翔太闷头扒了两口饭:“对了,明天我想跟同学出去玩一下。”



“可以,都考完了,没什么事情干,出去放松一下也好。”宫舘凉太并没有什么意见。






吃完饭,渡边翔太开始在手机呼叫人。



“fukka,我们明天出去玩吧,在家都不知道干嘛了,手机都跟不会玩了似的。”



“好啊,我也觉得好无聊,我想去抓娃娃。”



“就这么说定了,问问skm。”





“明天去玩吗?”



“好耶,我觉得在家老无聊了,本来计划追的番没追几集就没劲儿了。”






想到明天就要出去溜了,没什么事情要想,没什么事情要做,怪开心的,早点睡早点起吧。



结果第二天睡到六点多就醒了,但是根本不想起来,一直躺着玩手机躺过了早餐点,手机上的时间就变成了10开头。



渡边翔太打算不吃东西洗个头就去跟深澤辰哉他们会合了。



洗了头去客厅拿吹风机才看到宫舘凉太在家,忘了今天是他的休息日了……



平时渡边翔太洗完头走到客厅宫舘凉太就主动拿起吹风机帮他吹了。



今天渡边翔太都拿出来站了一会儿也没见他过来。



渡边翔太莫名觉得有点理亏,但还是开了口:“凉太,过来帮我吹一下头发呗。”



宫舘凉太过来了,但是没有吱声,跟之前一样温柔地一边拨一边吹他的头发。



吹干了宫舘凉太也没有讲一句话。



渡边翔太意识到他是真生气了,但是深澤辰哉和佐久間大介还在等他,他拿了手机说了句“凉太晚上回来我再跟你说”就出门了。






他们是去深澤辰哉那边的地方玩,渡边翔太之前从来没有来这边逛过,发现这里比他那边要多东西多店铺得多。



他们一路四处乱窜,想玩什么就玩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并没有什么后顾之忧。



玩了一下午,在准备和佐久間一起坐车回他们那边的时候,渡边翔太不禁感叹:“真的很开心啊,我们下次再找个好天气出来玩吧。”



“好耶!回去我就问问阿贝酱什么时候是晴天。”



“嘛嘛,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呢,那里也有很多东西的,下次来一定带你们去逛逛。”深澤辰哉表示很开心。



“那我们走啦,下次见。”







回到家宫舘凉太正在切菜,渡边翔太把买回来的吃的放桌上,就去厨房跟宫舘凉太聊天。



宫舘凉太应该不生气了吧,渡边翔太一直在分享今天去了什么地方,干了什么事情,宫舘凉太也顺着他的话回答了他。



吃完饭,渡边翔太还主动去洗碗,宫舘凉太看他这么殷勤也没有拒绝。



等渡边翔太洗完碗出来的时候,宫舘凉太正坐在沙发上看综艺。



渡边翔太坐到他旁边,静了一小会儿,慢慢开口:“凉太,我有没有跟你说过,其实我并不喜欢现在的生活?”



宫舘凉太心里咯噔了一下,从电视上收回目光,看向他:“没有。”



“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这种按部就班的生活,从小到大,我都是这个点之内吃早餐,那个点之内吃午餐,如果不在那段时间内吃,就要顶着要被你和我爸妈说教我的压力,其实我有时候真的不是很饿,真的不是很想吃,虽然我也知道作为人类,一日三餐是必须的。”



渡边翔太低着头,脸上也没什么表情:“现在我毕业了,成年了,我不想你们管束我太多了,今天的早餐确实是故意不起来吃的,因为不想吃不想起。还有其实我感觉今天是我从小到大玩得最开心的一次,虽然没去什么特别的地方,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情,但是我真的不用再去想那繁忙的学业,不用再想买这个东西你们会不会说,我觉得现在的我是很自由的,所以想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自由吗……那翔太想要搬出去吗?”宫舘凉太咀嚼了一下这个词的意味。



“咦,你怎么会想到这个?我没想过啊。”



“当时本来就是因为翔太要读这边的高中,所以才来我这里住的,那翔太现在毕业了,自由了,没有想搬出去住吗。”



“完全没有啊,而且……”渡边翔太有点不自然地别过头。



宫舘凉太却是要问到底:“而且什么?”



“而且,我想要的自由是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喜欢住在凉太家里。”渡边翔太耳根开始红了。



“那翔太大学有喜欢的人了怎么办,在一起后会一起搬出来住吗?”宫舘凉太就直直地看着他。



“开什么玩笑,我这么喜欢凉太,怎么会跟别人一起住。我……其实打算如果我分数允许的话,我就想留在本地的大学了,这样可以离你近一点。”渡边翔太说完脸已经红透了。



“翔太说的那个喜欢,到底是什么喜欢呢?”宫舘凉太听了他这一番话,心都快要跳出来了。



“笨蛋凉太,为什么要我说这么清楚,当然是想跟你永远在一起的那种喜欢了,我……”



渡边翔太话还没说完就被紧紧抱住了。



“翔太已经成年了,要为自己的话负责的对吧?既然说过不搬出去了,那就真的别搬出去了。”



渡边翔太楞楞地回抱住他“当然了,我瓦塌纳贝什么时候骗过你?”



“那……也请翔太永远不要从我的心里面走出去。”



“好。”







当天晚上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的时候,渡边翔太又感慨道:“成年了,可以睡在一张床上了,抱着凉太睡觉应该很舒服吧。”



宫舘凉太想说都成年了怎么可能就只是抱着睡觉,但想还是彼此先适应一下这个新关系吧。



就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不管你要什么样的自由,身体最重要,明天一定起来吃早餐”然后将渡边翔太抱进怀里关灯睡觉了。



渡边翔太在一片黑暗里“呜哇”一声然后用小拳拳捶他的胸口以示抗议。






唉,也不知道毕业后的瓦塌纳贝削他到底有没有收获他想要的自由,反正他是收获了一位永久的伴侣。



End.

评论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