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

【absk】遇见你真好

有点叛逆的贝贝×有点内向的修勾

AU,ooc,私设多勿考究

修勾大学刚毕业,贝贝刚大四




————————————————————————————

“阿部ちゃん,你今年也大四了,想好毕业做什么了吗?”佐久間大介露出职业假笑,疯狂地找话题。



奈何对方并不配合,阿部亮平就望着窗外,听了也没什么转头,就回了句没有。



佐久間放弃了和阿部亮平交流,自己本身就不擅长跟不熟的人聊天,更何况阿部亮平这人越大越不爱跟人讲话。



明明小时候一起玩得还挺开心的,大了一点彼此都疏远了。



至于为什么他俩现在会在一辆车上,起因是佐久間被分配到阿部亮平所在的大学担任美术老师。



而这座大学所在的城市是佐久間妈妈的好姐妹阿部妈妈居住的城市,两家逢年过节都会互相拜访。



现在佐久間要来到这座城市工作,理应到阿部家问候一下。



今天也是大学开学的日子,吃了饭阿部妈妈就提出让佐久間顺道送阿部亮平去学校。



佐久間但是没什么意见,就是觉得有点尴尬,毕竟不太熟。



阿部亮平却好像不是很乐意,但还是上了佐久間的车。








沉默的氛围持续了一路,开到学校附近的一家酒店的时候,阿部亮平突然开口:“停这吧,我在这下车。”



“唉,你不是住在学校的吗?”



“我是外宿生。”



明明刚才出来的时候阿部妈妈还给阿部亮平的舍友准备了礼物的,但是佐久間不好多问。



阿部亮平下了车,去后备箱把两个行李箱拖下来,还有一个行李袋。



然后就有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女生从酒店跑出来,笑着跟阿部亮平打招呼,也接过了行李袋。



阿部亮平跟她说话的时候语气有了起伏,不再那么冷冰冰。



大概是女朋友吧,大四了交女朋友了外宿也正常。



佐久間想着应该帮阿部亮平搬一点,在阿部亮平自己拉着个行李箱往酒店走,女生在原地拖着另一个让它保持不动的时候。



佐久間开口说:“我帮他拿这个上去吧。”



说完就上手拉,一下子没拉动,还被行李箱后滑给带得退了两步。



这玩意儿装什么的这么重?



女生看出他的疑惑,贴心地解释道:“这里面都是阿部ちゃん的书。”



怪不得,该不会另一个也是装满书吧,看阿部亮平拖起来的时候确实不是特别轻松,难道只有行李袋是衣服……



女生见他这么吃力,就伸手拉住行李箱的杆:“这箱子太重了,不用麻烦你了,等会会有人下来帮拿的。”



“好吧,那我先走了,麻烦你帮我跟阿部ちゃん说一声。”








后来每逢节假日阿部妈妈都会在叫阿部亮平回家的同时邀请佐久間来家里吃饭,但有时候阿部爸爸妈妈是还需要上班的,佐久間总不能是等人家下班做好饭了才去吃。



所以很多次他去到的时候只有阿部亮平在,独处的时间多了,一来二去的也就熟悉起来了。



阿部亮平对他的态度也慢慢不再是冷冰冰。



有时候他会自己买菜去做饭等阿部爸妈回来,阿部亮平还在旁边帮洗菜打下手。



他也开始敢在阿部家里追番,之前一直都不太好意思,怕表情太丰富。



阿部亮平还教他怎么开家里的电视,在电视上看舒服一点。



他们也会聊一些生活上的学校中的事情,也算是朋友了吧,佐久間是这样想的。



阿部亮平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冷不好接近吧。







但是阿部爸妈好像一直不知道阿部亮平外宿的事情,是不是在餐桌上问阿部亮平和舍友相处得怎么样。



佐久間自认自己跟阿部亮平关系还没好到那种可以窥探对方隐私的地步,所以他不会自作主张向阿部妈妈提。



终究是按耐不住好奇心,那天那个女生跟阿部亮平关系应该不会很简单吧。



所以他在厨房帮阿部妈妈洗菜闲聊到自己终身大事的时候,为了转移对象,又带着点好奇,问阿部妈妈阿部亮平有没有女朋友。



阿部妈妈笑着说:“阿部天天想着钻研知识问题,没听他说过身边有哪个女孩子啊,倒是大介虽然刚毕业,但是有喜欢的人阿姨也会支持的哦。”



竟然又扯回自己身上了,自己那一堆老婆都是喜欢的人啊……



那看来阿部亮平很少跟家里人透露自己的事情唉,佐久間低着头抿着嘴一边择菜一边思考。



其实这些天相处下来,发现阿部亮平对他说的话比对阿部爸妈的话还多,而且对他的态度也比较温和,跟阿部爸妈说话的时候就显得比较强硬了。



难道阿部亮平跟他爸妈之间有什么隔阂?



当然佐久間不能失礼地开口问他们其中的一人。







然而这个猜想在一次三天小长假时得到了证实。



当时上完课的佐久間收到了阿部亮平的信息。



阿部亮平:今天放课后来我家吃饭吗?



佐久間:这次就不了,我爸妈叫我回家一起吃个饭,挺久没见了,难得放三天假。



阿部亮平:我能跟你一起去吗?



佐久間打字的手顿住了,迟疑了一下:当然可以啊,但是你要跟叔叔阿姨说一下哦。



过了一会阿部亮平发来信息:说了,我现在回酒店收拾一下衣服。



佐久間:好,那我等会来去酒店门口等你。








开回佐久間的家的路上,佐久間有点开心地说:“没想到阿部ちゃん愿意去我家做客耶。”



“只是觉得,skm不在,我妈会更多叨叨,觉得有点烦,跟skm在一起会舒服一点。”



佐久間突然有点心跳加速,尽量不去过度解读这句话的意思:“阿部ちゃん可以跟朋友出去玩的吧。”比如那天那个女生。



“一放假休息我妈就让我回家,也不让我出去跟朋友玩,叫我有空多看看书,也不让我外宿,把我当小孩子一样。”阿部亮平的语气听起来有点烦躁。



怪不得阿部亮平每次放假都待在家里,也没跟他爸妈说过住酒店的事。



“那阿姨为什么会允许你跟我回家啊。”



“因为你比我大,而且她信得过你,觉得你懂事点不会带坏我。”



这么说来阿部ちゃん的生活应该挺无趣的吧,可惜这两天科组布置了任务,不然他会带阿部ちゃん出去玩的。



佐久間暗暗决定下次一定,但是双方的隔阂这次一定要打破。








然后这两天空闲之余佐久間就一直在给阿部亮平和阿部爸妈做思想工作,希望他们双方可以打开心结,不要活在各自压抑的气氛下。



多亏了佐久間大介这位尽职尽责的中间人,阿部爸妈松了口,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过多约束阿部亮平。



阿部亮平也服了点软,说以后有什么事情也会跟家里人说。



在阿部亮平挂掉和阿部爸妈的电话后,他看向了有点得意的笑嘻嘻眼睛也亮晶晶的佐久間。



“谢谢你呀,skm。”能遇见你,真好。








又是周末,佐久間开车到阿部亮平家吃饭的时候,刚下车就看到有辆没见过的车停在佐久間车的后面。



副驾驶上下来一个女生,就是那天从酒店出来接阿部亮平的那个女生。



这个女生叫樱子,她有个朋友是佐久間的学生,经常见她来蹭课,那个朋友又是比较活泼的性格,次数多了佐久間也知道了樱子的名字了。



樱子下了车看到佐久間说了声老师好。



紧接着阿部亮平就从驾驶位上下来,说:“我妈知道我外宿后想知道跟我一起外宿的人是谁,要带回家吃饭。”



一起外宿……带回家吃饭……果然还是女朋友吧……



怪不得今天问要不要一起回来的时候被拒绝了……



佐久間现在也不在乎阿部亮平开的车从哪冒出来的了,只觉得有点难受,而且他跟不熟的人在一个空间下相处更难受。



所以他看了下手机,假装组长发来信息:“组长突然通知要回去开个会,你们先进去吧,帮我跟阿姨说声,我今天就不在这吃饭了。”



阿部亮平看着他有点慌乱的一系列动作,还有那耸拉下去的呆毛,想着这人是不是误会了点什么啊。



于是阿部亮平在饭后预约了两张迪士尼的门票,希望能说开这个误会。







佐久間收到阿部亮平的电话的时候正躺在床上捯饬手机,点了半天也不知道该点进哪个应用,哪个都提不起劲。



看到来电的时候也没多想就接了,接通后从手机那头传来了阿部亮平温和的声音:“skm,我们去迪士尼玩吧,我已经买好票了。”



佐久間瞬间蹦起来,迪士尼唉,很久没去过了,而且还没有跟阿部ちゃん去过,上次明明决定要带他去的。



佐久間忘记了刚才的小忧伤,答应了阿部亮平的邀约。



“我现在在楼下等你。”佐久間换了身衣服跑下楼果然看见阿部亮平坐在今天的车上等他。



他打开副驾驶的门坐上去,问:“阿部ちゃん你这车哪来的?”



“找朋友借的。”



“我自己也有车啊,不用这么麻烦的吧。”



“每次都是被skm载,偶尔也想试试载skm的感觉。”



什么嘛,明明就是为了载女朋友才借的吧,佐久間的小脸又耸拉了下来。



阿部亮平感觉到了他变化迅速的情绪,挑了挑眉没有说话。








到了这个充满童趣的游乐园,阿部亮平对佐久間说:“我就小时候来过一次,当时我妈这不给玩那不给看的,所以今天请skm带队啦。”



“那我们去坐过山车吧,之前阿部ちゃん好像对他很感兴趣的样子。”



然后阿部亮平就在一次次巨大起伏中迷失了自我,紧张得一开口就是3.1415926,但是没背多少都说不出话了。



过山车停的时候,阿部亮平感觉整个世界都颠覆了,他再也不对这玩意儿感兴趣了。



“原来阿部ちゃん不喜欢那么刺激的项目啊,那我们去找星黛露合影吧。”



说完就跑去拿了两个发箍回来,擅自把米妮的那个戴在了阿部亮平头上,卡哇伊啊ฅฅ*



拍完照又把阿部亮平拉进鬼屋,但是先害怕的还是他。



阿部亮平是个很相信科学的唯物主义者,所以对这些鬼鬼怪怪的东西都不太相信。



佐久間就一直在后面揪住他的衣服,太过害怕的时候脑袋还抵在他的腰上。



阿部亮平在黑暗中露出笑容,这鬼屋不比那个过山车有趣?








因为他们是傍晚来的,现在天也黑了,刚好今天安排有烟火表演而且不下雨。



阿部亮平第一次见,城堡的霓虹灯跟多姿多彩的烟花交相辉映,让他不禁感叹一句:“真好看啊。”



“是啊,这么好看的景色,这么好玩的地方,阿部ちゃん应该跟女朋友来比较合适吧,以后让阿部ちゃん的女朋友多带阿部ちゃん出来玩吧。”就不用我了。



“可是我没有女朋友啊,我什么时候跟你说过我有女朋友的。”



“唉,那樱子不是吗,你们不是住在一起吗,而且你今天还带她来见叔叔阿姨了。”



阿部亮平回答道:“我是自己一个人住的,她和她男朋友在隔壁,我跟他们是一个小组的,今天来吃饭的时候她男朋友被教授扣下来了得晚点到,就叫我们开车先来了。上次你拖不动的那个行李箱就是他帮拖上去的,我到的时候他才刚起床。”



说完这话,烟火表演也结束了,游乐园要关门了。



阿部亮平和佐久間慢慢走出去,他盯着佐久間因为震惊而瞪大的圆圆眼睛,笑着说:“skm不会一直以为樱子是我女朋友吧,而且今天急急忙忙就走了,该不会是因为吃醋了吧?”



佐久間有点被戳破心思的慌张,脸都跟头发一样粉了还不承认:“谁说的,就算樱子真的是你女朋友,那我凭什么要吃醋?”



“凭skm喜欢我吧。”



佐久間被他的突然直球给整不会了,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没事的哦,我也很喜欢skm的,下次来这里,也一定是要跟skm来,没有女朋友,也要跟喜欢的人一起来吧。”



“我对玩的地方和东西真的一窍不通哦,以后还请skm一直带着我,请多多关照哦。”



阿部亮平这温柔的声音和笑容快让佐久間沦陷了,好吧,嘴硬不下去了。



佐久間跳起来一把抱住阿部亮平,在他耳边说:“请多多指教。”







小剧场:

后来阿部亮平以省钱为由退掉了之前的酒店,搬去跟佐久間一块住,并承诺会支付租金的。



有天佐久間枕着阿部亮平的大腿看电视的时候,突然问:“阿部ちゃん我刚开始来你们家蹭饭的时候你怎么对我的态度转变得这么快啊。”



明明第一天对他还很挺冷淡的,在第二次休息来吃饭的时候竟然都开始主动跟他讲话了。



阿部亮平在笔记本上打字的手顿了一下:“因为当时我以为你会跟我爸妈说我外宿的事情。”



“什么嘛,原来我一开始在阿部ちゃん的心目中是个爱打小报告的人。”佐久間有点委屈地撅起了嘴。



“好啦好啦,我的错,就是因为一开始的时候还不了解,那同龄人之间不就是喜欢对对方的父母说这说那的吗?”阿部亮平亲了一下佐久間,又哄道:“明天带你去买你的老婆。”



佐久間这才露出可可爱爱的笑来。



End.




评论(1)

热度(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